【克蒙/蒸汽朋克】请不要随便潜伏邪教

*原本打算作为CP26合志稿,但最终因为字数原因更改了的题材。

*蒸汽朋克AU,诡秘的蒸汽朋克元素太少了,落泪

*潜伏邪教的警察克莱恩X邪教教主阿蒙,存在神秘力量设定

*好久没写东西了,复健中,求评论~










  “你得小心那个人。”


  大大小小约莫数百个红褐色齿轮拼接而成的机械块断断续续地发出声响,经过电波转换的男声尽管刺耳,但好歹滤过嗞呜的杂音仍能听清。


  “我们帮你伪造的身份应该说是完美无缺。”形状别扭的几何体机械中继续传来了失真的声音,“即使这个邪教派人到英国去详细调查,也无法发现‘道恩.唐泰斯’的破绽,你只需要安心观察邪教中有无实际存在的非自然现象,并实时汇报。”

  

   “然后,再说一遍,你得小心那个人,邪教的首席。”

  

  这声音回荡在宽阔舒适的房间里,显得有些沉闷,又引人烦躁。克莱恩早就确认了一遍隔墙有无耳目,此时转过身来拿起通信机械,走到窗台前,一边倾听着同事絮絮叨叨的嘱咐,一边探头往外看去。

  

  巨大的蒸汽飞艇从上方百米处缓缓驶过,成百上千蒸汽机的轰鸣声回荡在整个城市的空气中,所导致的嗡嗡耳鸣已是居民生活的常态。托它的福,最近几十年所建造的房屋的隔音往往很不错,给克莱恩的卧底通讯带来了便利。自高处窗台往下看去,数不清的乌黑色楼房密密麻麻地挤满了整个视野,遥远的城市中心处,一座通天的锈红色“山峰”矗立在那里,冰冷地俯视着渺小的人类建筑。

  

  那是“机械山”,是现有科技的源泉,也是吞噬生命的黑洞。

  

  “那个首席,据我们线人的消息,很有可能拥有‘神秘’的力量。”克莱恩稍稍回过神,便听到前辈警察伦纳德与往常不同的沉重剖析,“暂时不知道普通的枪械是否能对付他,队长让我告诉你,一旦事情走到最坏的局面,一定要及时脱身,回来报告,交给更高层处理。”

  

  “我知道。还有什么其他的事吗?”年轻卧底警官将通讯机械放在桌子上。

  

  “没有了。祝你好运,完完整整回来带我们敲队长一顿大餐。”

  

  克莱恩“嗯”了一声,伸出食指轻轻按了一下沉默下来的机械一角。通讯机当即哗啦啦地碎裂开来,各种零件齿轮滚动,散落了满满一个桌面,怎么也无法辨识出原型。他把机械残骸搜集起来,抛出窗外。部件咕噜噜地顺应重力往下落,很快坠到地面,噼里啪啦地掉进街道边的一地红锈废物里,不见了踪影。只需一场雨,它们就会和其他废弃物一样在腐蚀中消失殆尽。

  

  “砰砰——”,房门处传来了动静。克莱恩脑子里的神经瞬间绷紧,右手下意识地摩挲了一下镶嵌了黄金的手杖,回过头,询问的语气里含了少许疑惑,“你好,请问有什么事吗?”

  

  叩门的那人略微停顿,一个年轻男子的声音在门后响起,“我是新同胞的指引人。”他的语调很特殊,让克莱恩有那么一刹那产生了一股无法忽略的熟悉感。‘道恩.唐泰斯’眨了眨眼睛,低头看了看烫得笔挺的燕尾服,咳嗽一声,温和地说道:“原来如此,请进。”

  

  房门毫无障碍地被推开了。克莱恩神色未变,视线却在本该履行自己职责的门锁上滞留了几秒,继而毫无凝涩地顺势看向来人。站在门口的是一个相貌普通,看不出什么明显特征的年轻男人,穿着一袭黑色长袍,在追求简洁机械化装饰的当下来看倒颇有种复古的神秘感。多看了这人两眼后,克莱恩能确定,他不是这个邪教中警方已知的任何一个“榜上有名”的教徒。

  

  隐藏起来的首席的心腹?年轻警官在心里暗暗嘀咕着。

  

  年轻男子对他笑了笑,搭在门把上的手自然地滑落,转而伸出,做出邀请的姿态,“您就是道恩.唐泰斯先生吗?听说您不久前才为我们的同胞付出一大笔财富,实在令人感动。”

  

  没关系,反正都是可以报销的......克莱恩矜持地点了点头,想着如流水一般消逝的金钱,感觉腰杆格外硬了几分。“我就是。”顿了顿,继续像是不经意间问道:“你所说的指引是指......”

  

  “您知道的,在面向边缘成员讲道的时候,我们通常不会告知主的尊名与道标,只会宣扬祂的威能。”指引人按了按右眼框的边缘,微笑着说道,“但内部成员就不一样了——首席想要见一见您,他会亲自向您交代这方面的典故。”

  

  “那我可真是荣幸。”潜入者花了一点力气,才没让自己的说话语气听起来干巴巴的,“不过,这实在让我感觉太惊讶了,我没想到自己竟会有如此待遇。为了不冒犯到他,我可以冒昧地问一句,他为什么想要见我吗?”

  

  “很抱歉,具体的我也不是很清楚。”来人耸了耸肩,眨眨眼睛,“不如您现在跟我一起前去,当面问问他?”

  

  异常的情况让克莱恩有些警觉,他握紧了手杖,在心里过了一遍潜入以来的所有行动可能存在漏洞的地方,面上没什么大的变化。

  

  “当然,我已经等不及了。”

  

  指引人发出了一声意味不明的轻笑,对克莱恩招了招手,示意他跟着自己走。

  

  他们一起穿过了长长的走廊,牛皮软鞋踩在打磨得异常光滑的金属地板上,几乎可以说是安静无声;空心墙壁将外界的嘈杂汽鸣与屋内隔开。

  

  前前后后绕了好几个弯,上了两层楼,大概走了五六十米,眼前豁然开朗起来。年轻的指引人带着克莱恩来到了一个开阔的大厅里。大厅的正前方镶嵌着七彩的鲜艳玻璃,正有一人立在讲道台前,挡住了一块像是铭刻了神灵象征的合金雕塑。

  

  引路人无声地退走,留下略显局促的克莱恩独自站在两排形似教堂的长椅中央。台上的人转过身,捏了捏单片眼镜,施施然地走了过来,脸上带着眼熟的笑容,“我们又见面了。”没等克莱恩因这声悠然的感叹表现出惊诧和疑惑,他继续说道,“不久前我为你和其他信徒做过一次讲道,不知你是否还有印象?”

  

  “讲道......”克莱恩依稀记得前几天是有这么一回事,大概这也是他看眼前这人觉得不怎么陌生的缘故,“我想起来了,原来是您。”他客套地说道,“您的讲解使我对伟大的神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也是在那一刻,我下定决心要侍奉神明——听之前那位引导者说,今天您叫我来,是要向我揭示神的尊名?”

  

  “你可以叫我阿蒙。”邪教徒的首席意外的很斯文,从高高的讲道台上走了下来,露出那一片被掩盖住的神灵圣徽。克莱恩的目光下意识地追随着他的身影,在看到他身后的那圣徽后,眼神忽然凝固住了,不自觉地流露出一丝惊讶和......慎重。

  

  

  

  阿蒙不知何时走到了克莱恩的身边,“你看上去认识它,主的圣徽。”他的声音突兀地传进听者的耳朵里,将他从过去的时间拉扯回来,“是吧,我猜我们会有不少共同语言。或许你愿意对我讲个有趣的故事?”

  

  “可能并不会十分有趣。”面上几乎看不出伪装痕迹的中年绅士迟疑良久,垂眸说道。

  

  “没关系,我们可以慢慢聊。”首席轻快地接道,“实不相瞒,我今天没有什么其他的任务,我们可以在这边坐下,或许你会觉得这样闲适一些?”他敲了敲旁边的黑色长椅,继而率先坐在椅子上,随意地挎着肩膀靠上椅背。

  

  ‘道恩’礼貌地随之坐上长椅。先不说有座位不坐凭什么受那点累,若是他坚持站着,整个场景就会滑稽得像是低级成员在给上司汇报工作。

  

  “您可能知道,我从前接济过不少贝克兰德的孩子。”

  

  “略有耳闻。”

  

  顿了顿,他继续道:“其中有一个孩子,曾经给我讲过颇为荒唐,近乎小孩子臆想的小故事。”

  

  “他告诉我,他进入过机械山。那个有着无数血腥机关和可怕机体,同时也盛满超乎人类想象的宝贵科技,在不怕死的淘金者挖掘下流出引导了世界技术发展方向的,机械山。”





评论(9)
热度(25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希尔多尼亚 | Powered by LOFTER